close

今天是生下妹妹的第13天

難得有空閒時間可以寫下懷孕那些事情,再不寫很多都要忘記了....

2018.08.02是月經來的第一天,我還跟朋友一起去爬金面山,當時真沒想到下一次月經來已是明年的事了

從結婚到懷孕剛好三年的期間,終於讓我們盼得一個小娃~

 

懷孕初期(0-3個月)

我真的很明顯的感受到受精卵撞擊到我子宮壁的感覺,就像無預警的被一根木筷子猛猛的戳了一下,我還走在趕高鐵的路上,還"啊"的叫了一聲,好險旁邊沒有路人....

當時只覺得,煩耶,那個又要來了,然後繼續小跑步趕高鐵中.....

 

大約第六週時,只覺得腸胃不適,脹氣+便秘實在難受,還去掛了腸胃科,吃了腸胃藥,有好些但還是不舒服...

(剛好遇到生日只好取消生日大餐,去年生日腸胃炎,今年生日腸胃也不順,欲哭無淚)

隔了幾天,改去中藥行抓中藥吃,老公心血來潮問說是否可以把個脈,說不定是有了...

醫生說,我幾十年的經驗,把過這麼多人的脈,你沒有懷孕,然後開了幾帖中藥讓我回去吃,還說不能吃地瓜要吃地瓜葉才會大便...

回到家,我老公覺得小小失落,但又不信中醫師說的,通常太斬釘截鐵的話,我老公都會想要挑戰

隔天一早起床,老公就叫我拿驗孕棒試試,天兒,居然兩條線!!!!(原來這就是兩條線的心情)

老公聽到高興的從沙發上跳起來到房門口,眼眶泛淚,不可置信的樣子,我們開心的抱在一起,只差沒有旋轉,哈哈哈

 

剛好今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,已經答應我媽要煮晚上烤肉的點心-銀耳蓮子湯,因為要燉很久,煮到一半忍不住查了一下,假日有哪間婦產科有開

好不容易找到,趕緊去給醫生看看是不是真的懷孕了...

醫生請我先驗尿,結果跟在家裡的一樣,然後就請我躺在床上用超音波看,有看到一個白點點,那就是胚胎,已經有微微的心跳聲,突然覺得好感動...

醫生說要去比較大的醫院拿媽媽手冊,診所無法提供,因此原本10月初要去看不孕門診的我們,改掛了婦產科...真心覺得我們好幸運,謝謝你的到來...

 

第七週,我們選擇離家近的大醫院-亞東醫院生產,特地選了話不多的彭福祥醫生,因為怕話多的醫生會讓媽媽造成沒必要的緊張感

第一次去大醫院產檢,第一次聽到了妹妹的心跳聲,第一次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本的媽媽手冊,開啟了每四週就到亞東醫院2F婦產科報到的行程

 

第八週,開始有孕吐噁心的感覺,每天早上吐,晚上也吐,味覺和嗅覺變得很敏感,連水都喝不下...有人說是因為身體產生的防衛機制,提醒媽媽不要吃太多添加食品造成寶寶的負擔...

第十週,開始是孕吐的高峰期,除了孕吐外,還有便秘QQ...此時認為,食物可以進得去,出得來,晚上能睡好覺,就是最大的奢侈了

以為熬到三個月(12週),就可以舒緩孕吐,結果我持續到快五個月才比較好...

坐高鐵期間,凡是聞到食物味或濃濃的香水味都很想吐,混在一起更恐怖= =

有一次在高鐵上吃關東煮,下了車之後,整碗關東煮又吐了回去...

 

懷孕初期曾發生過出血,是淡淡的褐色,讓我好擔心,趕緊下班去看婦產科,等了好久,醫生說找不到問題就是好的...(好玄)

醫生說現在還看不出性別,但可能是男生...總之,拿了安胎藥後,跟公司請了一天假,沒有流血後,安心了許多。(小寶寶要緊緊抓牢喔)

 

 

懷孕中期(4-6個月)

終於孕吐好轉了很多,嗅覺的敏銳度也沒像之前這麼誇張了,秉持著能吃就是福的我,不忌口的愛吃啥就吃啥,讓我瞬間胖了...(整個孕期共胖了21公斤)

孕吐期間只掉了1公斤,結果懷孕中期就補回來了,孕婦本人很胖,但肚子裡的小寶貝一直被醫生說過瘦= =...

謝謝老公讓我在懷孕中期時做了3次的孕婦按摩,和無數次的大餐,可能是因為太幸福了,所以胖的很快

期間又曾發生過一次出血,這次是紅色的,量又好多,真的嚇壞我了,剛好人在土城,隔天就掛號去亞東醫院看診,懷孕期間內診不太舒服,醫生內診完說可能是胎盤較低,但在合理範圍內,醫生也是給安胎藥請我們在觀察...

好險之後就沒有再出血了...

 

懷孕後期(7-9個月)

懷孕後期除了行動笨重外,可以說是我最舒適的期間了...

肚子真的瞬間跟吹氣球一樣,之前只覺得我變胖的人,終於知道我懷孕了= =

第八個月,老公生日的那天去產檢,醫生說寶寶這次胎位不正,下次產檢要再觀察了...

怎麼寶寶跟其他寶寶相反,人家都是後期頭往下,你偏偏前期頭在下後期才往上...

難怪近期覺得你每次踢都踢的很下面,感覺要從我洞口衝出來似的...

三月底,醫生告訴我們,寶寶頭還是在下面,應該要剖腹產了,醫生請我們回去挑時間,下次產檢再跟他說...

日期確定就是4/30號中午剖腹了,很是緊張啊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